=曲皿|
🌟
网络社恐|厨力九图ing|
蚀清 艾比&次瓜 海赛|
头像是小红书doso 请关注><|
我滴宝><@玥璟|
|

文评-给原深的《拥抱太阳》.

越倦的一口好安利

越倦已死·有事烧纸:

/文评-给原深的《拥抱太阳》.




吹爆共肝。




在开始磨叽之前,先为我承诺的人生第一篇长评点根蜡续上三秒,接下来到底长还是短,我都算仁至义尽。




文评这东西对我而言一直是有感而发,强求不得的。




而有幸的是,《拥抱太阳》给了我这个感觉。




当我看到第一段的时候,就已经猜到了结尾:妈卖批,这是篇刀,拿老子的蜂蜜来。




但同时更强烈的,在脑中喧嚣着的是另一句话:是的,这就是我想要的安艾。




阿柠的遣词造句我向来不够格去挑剔,优美且流畅这五个字也许足矣,也许不够。




所以接下来的这些话,怕是十成十的小学生读后感。




您的好友“越·强迫症·倦”已经上线。




第一段起就是爆炸性的消息:安迷修要死了。




狂热安厨不禁鼓掌欢呼。[你等一下]




阿柠的叙事一直给我一种平和的年代感——我并不知道这样形容是否准确,我对不起我的语文老师也对不起你。




温柔,舒服,如同涓涓细流,当世间都荒芜,这条溪流也依旧会日夜不休。




我已经疯了,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。我唯一知道的是,这样的安艾真是太好了。




剧情的衔接方面即可透出阿柠深厚的功底,通篇囫囵读下来,依然有感动,而片刻后多次回味也能够。既适合即时性的碎片化阅读,也适合悠闲的午后细细品读。




一把钝刀。我想。一开始读下来,只会有一点微微刺痛,扎痒,如同猫挠,似乎也并没什么大不了。但当一切都静下来的时候,他们又从心底浮起来,他们对我说:




“记忆跨过岁月,搭了一条木质长桥。”




我有句妈卖批我不但要讲,还要写成文评贴在我的主页上。




也许这就是: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?




不,这就是对文字的把控,这就是功底。粗看已是足够,抽丝剥茧下来,一颗心刺的千疮百孔。




一直觉得能写出华丽辞藻的真是厉害的人,也曾一度向往。后来个人趋向于简洁,就更仰慕这种优美流畅。




像光,像火,像所有美好的梦想,但唯独不像希望。




说虐的话,用‘不幸’来形容,我个人觉得更恰当。婚礼的前夜,安迷修呀安迷修,你还是差了那么一点。




在《拥抱太阳》中出现了很多次叠句,或是起强调的作用,但确实读来非常扎心。




好,接下来我要彻底抛弃我仅剩的良心,顺风公开DISS一波我圈某些作者。




“她娇气、蛮横、过分天真,却也活泼灵动、直率勇敢,时不时端着点小女孩特有的可爱架子给予他温柔。”这是《拥抱太阳》中的艾比小姐,是我想要的艾比小姐。




也是应该出现在大众眼中的艾比小姐。




她只是个十几岁的姑娘,跟成熟知性固然搭不上边,可是没人说她必须跟娇蛮绑定,没人说她不能和温柔关联。




同样,安迷修也不是雷狮,在这篇里,我看见了和部分文中不一样的安迷修。




我认为最应该有的,随遇而安的特质,完全被表现了出来。他固然要和这个世界的不满抗争,永远是正义的化身,可他依然是愿意遵守规则的人。




他有所畏惧,他有所爱恋。这就是安迷修,这才是安迷修。




文章后面一些的地方,安迷修主视角的心理描写,让人仿佛也被剖开放在阳光下,几近窒息。




说人话就是:老子心真痛。




说一个不恰当的形容词,淋漓尽显。




鲁迅先生曾说过:“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。”




而《拥抱太阳》里,安迷修说过:




“他要将世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统统加诸于她。”




“他的艾比小姐…岁月永安长和,一生平安喜乐。”




-大概到这里结束-




关于金视角的后续,不管到底如何。




我想,我很期待。




也愿意再次为那一篇故事下笔。




如果你不嫌弃。




 @近水遥山 




怎么赞美都不够只想求大家去看原文我的形容都是垃圾总之《拥抱太阳》特别棒吃我安利啊啊啊啊!




《拥抱太阳》-原深

评论
热度(154)

© ZiRak | Powered by LOFTER